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消费

湛江市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现场免费快速检测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1-30 18:36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和广大市民对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的认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和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2023年1月30日,湛江市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工农街道岭南社区的1个人流量大的市场(步行街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现场免费快速检测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设立食品安全快检操作台,由广州市宜健医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快检人员免费为市民检测蔬菜、水产品、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检测项目主要有有机磷及氨基甲酸酯类、甲萘威、啶虫脒、水胺硫磷、克百威、杀螟硫磷、氟虫腈、百菌清、沙丁胺醇等10多项食用农产品快检常规项目。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回复或电话告知等方式向市民反馈所送样品的快速检测结果,并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咨询服务,让群众买得放心、食得安心。

图片2.jpg

  据统计,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39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80多份,共收到市民送检食用农产品405批次,检测结果合格率达100%。此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赞扬与肯定,同时,也扩大了市民对我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接下来,湛江市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社会公众在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构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