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消费

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07-22 15:34来源 : 南方日报、南方+

  7月22日上午,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诚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霞山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麦健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建国和副局长冯恩连、陈衡,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01103119.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霞山区诚慷大药房、沃尔玛购物广场等重点场所,综合了解各类食品药品的采购渠道、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和销售过程、药品的储存和销售、现场食品快速检验操作等方面,重点关注食品药品合格监测管理,检查药品食品记录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购药登记本,并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在听取霞山区市场监管局汇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情况后,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陈文诚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民生改善和社会的和谐,霞山区市场监管局要认真履行职责,紧抓不放,严格监督,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确保群众食品药品安全。针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监管职能部门要深化认识,立足实际,大力夯实监管基础,强化监督举措,积极稳妥实施改革创新,进一步创新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大对小餐桌及网络餐厅的监管力度,形成高效运转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霞山区市场监管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担当、肯奉献,继续在规范经营、强化宣传、齐抓共管、执法办案、共建共治方面发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