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财政专项信息

财政票据的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 2016-10-28 00:00来源 : 本网


一、加强票据管理机构建设,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设备。做到专人、专责、专帐、专库管理,严格领、用、存和核销手续。

    二、建立财政票据使用登记制度,设置财政票据登记簿,定期向同级财政票据监管机构报告财政票据的购领、使用、结存情况。  

     1、财政票据在起用前,应当检查票据是否有缺号、缺联、重号等情况,一经发现,应及时向财政票据发放机构报告。使用时,票据填写必须内容完整,字迹工整,印章齐全。如填写错误应加盖作废戳记,保存其各联备查,不得以红书填写财政票据和拆本使用财政票据。如发生票据丢失。应及时在地级以上的报刊登载声明作废,查明原因,写出书面报告,并于事发后十五日内报同级财政票据监管机构处理。  

     2、每本票据用完后,必须按规定在封面上填写清楚整本票据开出的金额,票据起讫号码,并由经手人签章后,交单位财务审核,在财政票据监管机构规定的核销票据时间内查验核销,票据存根封存至销毁。

 

                                 湛江市霞山区财政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