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保障性住房

省住建厅在我市召开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 : 2019-01-01 20:46来源 : 本网



省住建厅在我市召开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会,听取湛江、江门、云浮、汕头、茂名等地对住房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定位、引领和执行方面的做法和意见。我市将在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和推进装配式建筑加快公租房建设方面高质量推进住房保障事业发展,惠及更多有住房需求的市民。

我市累计建成公租房10712套,提供建设用地73.67亩,受惠人口达26780人,完成棚户区改造20409户。我市还将利用城市直管公房相对集中的优势,启动城区危旧公房的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提高我市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扩大住房保障范围,我市降低住房保障对象准入门槛,把公租房覆盖面扩大至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户籍居民,并将青年医生、青年教师、公交车司机和环卫工人纳入保障范畴。两年内,我市可提供公租房约1200套,预计可全部安置现有轮候对象。为完成如此艰巨的建设任务,我市将公租房建设中采用装配式建筑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量推进住房保障事业发展。
            为适应湛江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重要发展极的战略定位,抓住中科炼化、湛江钢铁、巴斯夫等大型企业进入我市的发展契机,为加快实施打造人才高地战略,提高城市竞争力,营造有利于吸引和培育人才的安居环境,目前我市已开展1500套人才公寓的筹建工作,争取2019年完成500套人才公寓的筹建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