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信息

霞山区顺利完成油气输送管道剩余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情况信息

发布时间 : 2016-11-17 17:02来源 : 本网

根据《广东省安委办公室关于提请加快油气管道输送剩余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函》(湛安办〔2019677号)的要求,我区存在2项油气输送管道剩余安全隐患必须在年底前完成整改。

我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长陈恩才任组长,常务副区长方如江、副区长李华球任副组长,区发改局、区安监局、东新科教、建设街道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发改局。区领导多次召集区发改局、区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华南分公司相关人员开会,一一分解任务,并多次到现场调研,重新规划新管线路由,经百儒村沿湛北原油管线至南柳河后,沿珠三角成品油管线向西进三岭山油库到输油站,全程约2.7公里,同沟铺设汽柴油2条管道,同时铺设通信光缆1条。整改工作小组积极与华南公司密切配合、全力协调和推进落实隐患整改工作。区领导利用节假日时间带领街道办、区发改、安监、经信等部门到涉及新线路整治的东新、建设2个街道辖区蓬莱村、沙坡村、南山村、南柳村、溪墩村、百儒村等6条村开展用地协调工作,通过进村入户,顺利达成各条村村民与华南分公司签订协议。随后,华南分公司迅速进场放线,并布置施工现场保障工作,并在蓬莱村补偿款到位后,接连进行扫线、布管、焊接工作,顺利完成了油气输送管道剩余安全隐患整改工作。1115日省安委办到现场进行验收通过,并销号。




                                                                 霞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1117

省安委办到现场验收图片


 

省安委办到现场验收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