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讲好人大故事!霞山区人大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3-25 16:42来源 : 霞山区人大办

  3月21日上午,霞山区人大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人大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人大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进一步推动霞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各工委主任,区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负责人)、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华耀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黄华耀通报了2023年和2024年1-3月全区人大信息采用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海滨街道工委介绍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经验,新园、工农、友谊、爱国街道工委分别作人大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表态发言。

图片

  陈文诚以“以会代训”的形式,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党委、政府工作开展调研、聚焦上级人大关注开展工作、聚焦社会民生热点开展工作)开展工作,并提出要“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的总要求,从人大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大新闻信息的写作重点和技巧、提高宣传信息稿件质量的路径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为提升全区人大宣传信息调研工作拓宽了思路。

  他强调,一是真用情,提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人大职能做好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聚力打造大宣传格局,进一步讲好霞山人大故事、树好霞山人大形象,提升人大工作影响力。二是真用功,提能力。着力提升调查研究水平,调查研究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出谋划策。三是真用心,提效率。注重信息报送实效性,着力打造过硬宣传信息调研工作队伍,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为推动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据悉,近年以来,霞山人大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霞山区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新进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的新突破以及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履职尽责取得的新成绩,宣传阵地建设不断拓宽,重点工作宣传成效明显。特别是霞山人大“一街一品牌”的创建工作,突出霞山区人大工作优势、强化人大工作特色、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全面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霞山的创新实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