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再部署、再落实!霞山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4-03-15 18:41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霞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梁叶参加会议。

图片

  近年来,霞山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认真做好城市精细管理、城市风貌提升、文明实践与文明培育等重点工作,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稳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吴王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大的决心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精准对标、狠抓落实,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指标体系和测评要求(2023年版)》标准,以最严的要求抓好实地测评准备、材料自查自评和问卷调查等具体工作。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机制保障、抓好督导检查,以最实的作风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干在日常,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让创建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群众,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办主任杨若枫传达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2024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城综局、区环卫处、霞山交警大队、工农街道、建设街道负责同志作发言。

  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创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文明创建工作同志,社区、行政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