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将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霞山部署“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23-10-17 16:38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为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扎实推进霞山区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10月14日霞山区委书记聂兵率队调研“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聂兵一行先后前往华港工业园、岑擎村和东纯村及周边乡村振兴示范带、湛江南站数字电商科技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现场做部署安排。随后,调研组在湛江南站数字电商科技产业园会议室召开霞山区“百千万工程”现场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主持。

  会议指出,“百千万工程”是当前霞山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和核心抓手,将有利于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增强县域经济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活力。全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优化总体设计,压实部门责任,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锚定既定的目标定位,努力把“百千万工程”施工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景画;各部门要立足职责职能,逐步推进、逐项抓实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既定工作任务;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压实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督促成员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推动“1+7”功能区建设。

  区领导李志锋、杨若枫、李浩、李荣泽、陈文诚,区直有关单位,海头街道东纯村、岑擎村主要负责人,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