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织密消防“安全网”!霞山深入街道开展这项民生调研→

发布时间 : 2023-10-17 16:36来源 : 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

  10月12日上午,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诚率队对霞山街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推动霞山区街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逐步走向规范化法治化,促进霞山区街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水平有效提升。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万振东、区人大代表梁劲柏、梅剑霞等参加调研,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何国君、区应急局副局长杨支援以及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东新街道消防站实地听取相关汇报。调研组先后深入东新街道消防站、战备水泥厂等地,重点查看了营房库室设置、站点人员配置,消防装备器材配置、接处警系统设置,执勤训练制度落实以及站点日常运维等方面情况。

图片

  近年来霞山区高度重视街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我区街道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霞山区街道消防个体防护装备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消防个体防护装备质量与安全水平持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得到系统性强化,民生福祉得到实实在在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有效,所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陈文诚指出,消防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的弦,为全区人民坚守消防安全底线,确保一方平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街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认领消防职责,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找准问题短板,全力加强街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有关职能部门要在编制、待遇、奖励等方面积极给予充分的保障,确保基层消防力量规范有序运行。采取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举措,强化消防队伍建设,优化年龄结构,加强队伍培训及演练,形成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力共建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街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取得成效。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推进社会专业化服务,努力把消防安全监管基础保障做得更实,把作用发挥得更好,切实保证街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