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提高物业管理水平!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这项民生调研→

发布时间 : 2023-09-26 11:19来源 : 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

  9月22日上午,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诚率队对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的物业管理经营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进一步推动我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法治化,进全区物业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万振东、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陈东、区人大代表李志勇、钟惠珍等参加调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劲松、霞发集团副总经理吴春晓、坤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霞然以及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霞发集团片区物业服务中心实地听取相关汇报。

先后深入霞发集团片区物业服务中心

南柳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以及区财政局宿舍等地现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详细了解物业管理经营工作开展情况

和各地在党建引领推进物业管理服务

社区治理和居民自治等方面的典型做法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区财政局宿舍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的物业管理经营工作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霞发集团汇报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的物业管理经营工作情况,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围绕如何加快推进物业管理经营工作等问题展开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认为,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的物业管理经营工作管理工作中各具特色、可圈可点,有举措、有变化、有亮点,成效突出。调研组指出,作为城市最基础的管理单元,物业管理工作是关系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更是关乎民生工作的“切身大事”,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站在惠民生、扩内需、补短板的高度,对标上级要求、立足我区实际,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的物业管理经营工作。

图片

调研组召开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物业管理经营工作座谈会。

  陈文诚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小事、烦心事,增强做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加强联动,加大力度,进一步提升小区党组织建设和物业进驻小区覆盖率。积极推广在旧改、长效管护中的好模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居民自治机制建设、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探索政府主抓、社区部门积极参与支持的模式,助推全区社会治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三是科学管理,精心筹划,做大做强物业主体市场经营主体。要抓住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物业管理问题的实质,从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优化管理的角度去破解难题,借智借力,积极推动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物业管理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扎实有效的经验做法。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我区物业管理经营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强保障机制,增强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经营的长效性,积极探索小区改造资金多元化、多渠道的投资机制,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据了解,截至目前

霞山区物业项目已在43个老旧小区

获得实质性工作进展

其中2个小区已完成住建局备案阶段

8个小区进入接管报批阶段

剩余33个小区的推进工作正在积极对接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