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召开区委十一届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9-26 10:45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及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会上,霞山同步召开了区安委会会议、区委国安委第六次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区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全面治区、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规划》,确保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任务落实落细;要始终坚持着眼全局,以开拓创新意识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效提升;要深入分析当前霞山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扎实推进重大隐患2023专项行动,强化节前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压实危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日常安全巡查自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全区三防工作,各街道、各部门在应急响应期间必须在岗在位,确保各项防风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认清形势、尽职尽责,全面推进重大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全力推动我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把坚定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坚持好、运用好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推动办事标准、服务质效与广州等先进地区逐步接轨,打造全市“全程代办”服务标杆;要建立项目全过程服务机制,全力促进固定资产投资,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创建美丽宜居乡村;要聚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奋力谱写霞山法治建设新篇章;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深抓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