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立德树人!霞山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09-05 21:00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更好激励霞山区广大教师焕发“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奋力开创霞山新时代教育强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9月5日,霞山区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霞山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大会通报表彰了霞山区师德标兵代表、先进德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三名”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并对其进行分批颁奖;受表彰教师蔡光甫、郭晓春、张建伟、黄洪波作代表发言。

  会上,聂兵围绕如何当一名好老师,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他认为,一名好老师,理想信念要坚定、师德师风要高尚、学识能力要精湛、育人情怀要深厚。

  聂兵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研究谋划,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聂兵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对教育全面领导,以教育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思政课教育模式;要持续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区管校聘”改革工作,统筹规划、合理调配区内教师,推动解决教师“高职低聘”问题;要持续夯实教育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调整,继续整合区内教育资源,不断推进“强校”工程;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让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成为弘扬正气、引领风尚的最美力量;要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弦”,落实责任。

  据悉,近年来,霞山区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在学位建设方面,近三年累计完成学位建设项目12个,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10500个,坚持投入1.5亿元开展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改制学校2所。

  此外,霞山教学教研能力稳步提升。霞山区教师发展中心是湛江市首批通过认定的县(区)级教师发展中心,也是广东省第一批通过认定的教师发展中心(全市仅2个),今年更是获批立项为第四批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是湛江市第一个县(市、区)教研基地。近三年,霞山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引进教师318名;获评广东省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学员12人,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共70人,区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共885人。

  会上还举行了霞山区教育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据了解,霞山区教育发展促进会将组织霞山籍各界人士了解本区教育情况,收集对发展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教育发展的相关策略,为霞山的教育发展出谋献策。同时,教育发展促进会将大力发动社会各界单位、企业及热心人士捐集财物支持霞山教育发展,在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奖励优秀师生、帮扶家庭困难学生及支持校园基础设施设备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区领导吴王铭、陈辉、梁叶、李志锋、杨若枫、李浩、庞小芳、侯素娟、陈兆鹏,区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单位、区有关人民团体、驻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区属有关学校教师代表区属各公办中小学书记、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学校校长霞山区优秀教师,霞山区先进德育工作者,霞山区师德标兵,霞山区优秀‘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