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第十一届霞山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8-31 09:33来源 : 霞山区审计局

  8月29日下午,第十一届霞山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报告,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霞山区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聂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11250911745778217449.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党中央意图和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做到如臂使指;要全面履职尽责,审计全覆盖要在形式上对所有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审计监督权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在内容上兼顾质量和效率,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深度监督,形成实际、实质的震慑,做到如影随形;要提高监督效能,及时对重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定期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做到如雷贯耳;要发扬斗争精神,在依法审计上下功夫。审计机关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大兴调查研究,做实研究型审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区领导钟树旭、廖锦海,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区审计局及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