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守护河畅水清!市住建局、霞山区委主要领导前往海昌渠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8-15 20:34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8月15日,湛江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霞山区委书记聂兵率队前往海昌渠,实地走访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区领导杨若枫以及市住建局、区城综局、区住建局、区水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乔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是切实关乎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点任务,相关单位部门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活水蓄水各项工作,持续整治黑臭水体,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要不断优化整治方案,坚持科学治理,进一步在行动上提升速效,加强各单位间协调配合,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如期消除黑臭水体。

  聂兵强调,要把黑臭水体治理作为绿美霞山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落实落细相关单位部门主体责任,推动职能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长效治理、久久为功;要加强日常巡河和河道维护管理,落实河长制度,组织发动全区党员到观海长廊红树林持续开展“净化海滩涂”系列党日活动,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