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献爱心显担当!霞山举办“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30 18:17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为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捐赠,积极筹集资金支持霞山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6月30日,霞山区举办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区委书记聂兵,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出席活动。

  活动上,吴王铭作动员讲话,聂兵宣布霞山区“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正式启动。随即,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区四套班子办公室主任上台带头捐款,爱心团体、爱心企业也分别进行了现场捐款捐赠,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截至6月30日上午,全区各单位、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认捐款项800多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630181635.jpg


  据了解,自2010年广东设立“6·30”扶贫济困日起,13年来,霞山区各级各部门广泛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组织各类座谈会,筹集了大量善款,“6·30”活动已成为霞山区参与度最高、受益面最广、社会效益最好的助力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2022年,霞山区累计募得捐款343.6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户生产生活、安全住房、医疗救助等定向捐赠帮扶以及农村公厕改造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为霞山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在各级各单位的统筹推进与社会各界的爱心助力下,2022年,霞山区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基本建成,村内道路硬底化128公里,创建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个、区级14个,所有行政村均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四套班子办公室主任、各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区直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部分爱心企业(单位)代表和爱心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