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召开区委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6-15 10:40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霞山区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6月14日,霞山召开区委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霞山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小宁就霞山区统战工作进行授课。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李志锋主持。

  会议指出,近两年,霞山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联谊沟通、调研参政,在服务大局、民族宗教、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和民主党派队伍建设、台港澳和侨务、工商联(总商会)党组服务非公经济等方面作出了有力贡献,并且成立区新阶联组织,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领经济业态提供了平台,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大家要准确把握使命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引领,增强统战工作能力,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树立统战思维,掌握统战方法,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和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着力做好信教群众工作,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推进少数民族同胞融入社区生活,持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以统一战线“六大行动”为抓手,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调查研究,激发活力动力,实施侨助霞山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聚智赋能、建言献策等行动,为推动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全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分管统战或民宗工作的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新阶联会长、执委以及区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