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26 20:45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版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助力霞山经济繁荣发展。4月26日,霞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霞山民大环宇天地广场举办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示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和市场主体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种类,申报知识产权的手续流程和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帮助群众了解使用侵权与盗版产品的危害,切实提高群众支持正版、杜绝盗版、保护原创的意识。

  现场还展示了常见的假冒伪劣产品,工作人员通过真假产品展示向群众讲解如何分辨假冒伪劣产品。新成立的霞山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也向社会大众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同时,霞山区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宣传大格局,通过各行各业户外广告大屏、LED屏、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

  下一步,霞山区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结合全民阅读活动、绿书签行动等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和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局面,营造社会各界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舆论氛围,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能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