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4-25 09:21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霞山召开霞山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会议邀请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作专题辅导,霞山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志锋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君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对于摸清霞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街道各部门要将“五经普”作为今明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上级经济普查各项要求,提高统计工作认识,加强日常业务指导,注重普查成果应用,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五经普”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之责,全区上下要及早宣传发动,加大普查宣传工作力度,提高普查对象的知晓度和配合度;要加快建设“两员”队伍,从严选优“两员”,做好试点工作;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岗位责任制,依法组织普查,把各项经济指标核实填准;要加强组织保障和监督检查,成立区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和街道一级的普查机构,加速谋划、快速部署、加力推进、强化督导,确保“五经普”工作圆满完成。

  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以及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