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 2023-04-19 20:16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霞山区全天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会,复盘今年霞山区第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面查摆和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吴王铭主持会议,区领导梁叶、李剑君、李荣泽、刘春晖、侯素娟参加会议。

image001.png

  会上,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科工贸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文旅体局、区投资促进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各街道办分别汇报了今年第一季度行业主管领域经济运行的情况。

  聂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政治责任,各街道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危机意识,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差距不足;要狠抓任务落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加强企业服务保障,加快发展“烟火经济”,加强消费设施建设,规范打造“网红打卡点”和“夜市聚集地”,落实好餐饮、零售、旅游等行业纾困扶持措施,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抓经济一揽子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态势的跟踪监测,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一月一分析,强化督查督办,健全常态化问题反馈、督促落实等制度,加大对抓项目、稳市场、保底线各项工作的督查力度,推动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强化工作考评,完善考核奖惩体系。

  吴王铭表示,要带头加强学习调研,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管统计管安全”责任,探索建立经济工作“部门一周一通报、分管一旬一研究、政府一月一研判”制度,严格指导和督促分管领域经济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切实履行好抓经济的政治责任,紧盯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在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暖企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真正推动长板指标扩优势、一般指标有突破,短板指标缩差距;要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落实好,推动各项经济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