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召开2023年“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启动暨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4-19 20:10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下午,霞山区召开2023年“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启动暨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专题培训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统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医保经办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image001.jpg

  会上,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麦华军主持会议并解读2023年霞山区“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和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image003.jpg

  刘春晖副区长指出,近年来,全国各地的骗保案件多发频发,骗保的手段五花八门,尽管各级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如果不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不仅医保基金受到严重侵蚀,社会的公平正义也会受到严重侵害。

image005.jpg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肩负的责任扛起来。二是把握宣传重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医保部门要牵头相关部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传,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手段,以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为宣传主阵地,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通过进街道、进村社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宣传发动全覆盖。三是下定决心强化监督检查,让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同集中宣传有效结合,各责任单位要形成“未能发现问题是失职”的共识,对蓄意骗保行为“零容忍”,坚决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王立成给与会人员开展医保监管专题培训。

image007.jpg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副区长刘春晖,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及医保办负责人,各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医保办负责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约200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