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我市开展国防教暨征兵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2-14 11:04来源 : 湛江日报

  2月13日,湛江市2023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寸金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举办,全市将围绕“投身热血军营,逐梦无悔青春”主题,开展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巡回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市委常委、湛江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张彬主持仪式,湛江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谢道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和湛江军分区领导分别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有关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要发挥新闻媒体单位行业优势,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弘扬爱国主旋律,凝聚报国正能量,实现市内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全面参与、全力助推,充分激发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活动号召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积极投身军营,在军队激扬青春热血,在军队锤炼顽强意志,在军队施展锦绣才华,努力谱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绚丽篇章;希望全市人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全民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中来,齐心协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和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吴国雄为市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湛江市2023年征兵宣传员聘用证书,市征兵办副主任郝建庆宣读了《湛江市2023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防教育知识和征兵政策宣传展板、征兵咨询点等,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咨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