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携笔从戎正当时!湛江启动2023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2-14 10:57来源 : 湛江日报

  参军报国尽义务,携笔从戎正当时。2月13日上午,湛江市2023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在寸金桥公园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60余名大学生怀揣绿色军营梦,以实际行动践行参军理想。

图片

  活动现场,湛江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张彬主持仪式,湛江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谢道武,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出席活动并讲话,湛江市副市长吴国雄为市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湛江市2023年征兵宣传员聘用证书,湛江市征兵办副主任郝建庆宣读了《湛江市2023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处在南海之滨的湛江,战略地位重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强化忧患危机意识、涵育崇军尚武文化,意义重大而深远。征兵宣传是做好征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从源头上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强化全民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抓手。

  近年来,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全市两级兵役机关和宣传部门不断加强联系、持续开展合作,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中,常态化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多举措进行征兵宣传,推动了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深度融合,持续擦亮湛江“全国双拥模范城”品牌。

一寸河山一寸金

关心国防就是关心自己

建设国防就是建设家园

  郑浩然表示

  各级宣传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会同本级兵役机关,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各新闻媒体要发挥行业优势,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实现市内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全面参与、全力助推,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辐射度和影响力,充分激发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

  谢道武号召

  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积极投身军营,在军队中激扬青春热血、锤炼顽强意志、施展锦绣才华,努力谱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绚丽篇章,同时指出参军之路是广大有为青年破茧成蝶的超车道,希望家长能够积极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号召,把孩子放心送入部队。

据了解

此次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由

湛江市征兵办及湛江市全民国防教育办联合举办

即日起至19日结束

为期一周

  活动以“投身热血军营 逐梦无悔青春”为主题,把高校、技校、职校、企业作为征兵宣传阵地,利用大学毕业生集中返校的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征兵宣传片展播、推出专题访谈节目、组织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巡回宣讲、举办军营开放日等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活动,在港城大地上掀起新一轮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热潮,营造全市上下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拥军爱国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大学毕业生应征热情,进一步提升大学毕业生从湛江入伍的比例。

  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共同参观寸金桥公园全民国防教育长廊等宣传展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