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召开2023年各责任单位文明创建自查自纠自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2-12 19:12来源 : 南方日报、南方+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月11日,霞山区召2023年各责任单位文明创建自查自纠自评工作会议。霞山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主持会议。

  聂兵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绷紧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干劲、扎实有力的措施,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地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霞山区文明创建翻身仗。要对标对表、靶向发力,全面规范创建资料申报,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强城市规范管理,着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答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必答题”。 要凝心聚力、抓细抓实,压紧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链”,做到组织领导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上下联动要到位、督查问效要到位,确保霞山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吴王铭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调度、督导问责,区领导要带头推进挂点街道(社区)和分管领域的文明创建工作,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负责、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各街道要充分发挥实地创建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霞山区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挂点街道(社区)和分管领域提出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各街道及区市场监管局、霞山物业站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依序汇报文明创建点位自查自纠自评的工作情况,各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创文办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科工贸局、区城综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区卫健局、团区委、区环卫处、霞山交警大队、霞山物业站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