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春风利剑2023】走“门路”办转学?一家长被骗4.7万元

发布时间 : 2023-02-07 15:40来源 : 霞山公安

一些家长为了给子女

更好的教育环境

想方设法

给自己的子女转到更好的学校就学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家长的焦急心理

谎称能办理转学实施诈骗

图片

图片

  2022年2月,李先生为了让儿子转入心仪的学校,四处寻找“门路”,此过程中结识了声称自己有渠道办理学生入学转学事宜的李某声。2022年5月31日,李某声表示需要2000元“走关系”,李先生二话不说就转账。没过多久,李某声又以提前缴付转学费用为由向李先生索要45000元。为了尽早解决儿子的转学难题,李先生迅速将45000元转了过去。然而,直到开学,李先生儿子的转学手续也没办成,李先生多次要求李某声退还47000元,但李某声拒绝退款。此时,越想越不对劲的李先生感觉自己被骗,于是在2022年9月15日到友谊派出所报警。

  接到李先生报警后,友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收集材料、固定相关证据。查证属实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李某声展开抓捕行动。2023年1月21日,办案民警根据前期线索摸排到嫌疑人李某声在茂名化州落脚,随即前往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声对虚构自己有渠道办理转学事宜从而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学生家长为孩子办理入学、转校手续时,应通过教育部门和学校等正规渠道,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要详细了解当地的入学政策,提高防骗意识,不要轻信所谓“关系户”的“门路”,以免既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又耽误孩子上学。如果遇到诈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