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区领导张辉广率队调研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07 15:37来源 : 霞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近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广率区委政法委调研组到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各街道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区政法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张辉广认真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各街道2022年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各单位、各街道在确保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助推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我区发展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我们将面临高负荷、高对抗、高压力、高风险,无时无刻不在斗争,务必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政法事业发展新天地。

  张辉广强调,在全省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角之际,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各街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是建立健全政法协调工作专班,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知家底,明思路,突出工作重点、难点,求实效。四是部门“一把手”要以自身正、自身硬来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给我上”转变成“跟我上”,带头担当作为。五是要善于对工作总结剖析,聚焦“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忠诚履职、勇担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促全区各项重要工作指标提升至全市第一方阵。六是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铸魂砺剑、激浊扬清,以不负使命的强烈政治担当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干部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胆培养和使用在关键时刻、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领导干部。

  副区长、霞山公安分局局长于庆功,区法院院长陈福、检察院检察长林卓权,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陈文博、区司法局局长吴思奕,各街道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