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召开“平安夜访”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4 22:25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1月4日,霞山区召开“平安夜访”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平安夜访”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开展“平安夜访”工作,深入推进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平安夜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善于用创新模式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霞山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为霞山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保驾护航。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落实,以开展“平安夜访”工作为契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递到千家万户,“零距离”倾听民声民意,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提高基层防范风险和源头治理能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聚焦工作重点抓落实,认真分解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创新方式抓化解,加快构建群众诉求受理、解决、反馈、销案、回访的闭环管理体系。要统筹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千警入格”等工作落实见效,真正把服务群众、基层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落实,区委政法委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强分类指导,明确工作任务,区委组织部要将“平安夜访”工作作为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方式和基层党建及“四个全面”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要强化跟踪督办,对不履职尽责、不认真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行为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广对全区开展“平安夜访”工作作具体部署。

  区领导陈云、于庆功,区法检“两长”陈福、林卓权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