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及巡查河道

发布时间 : 2022-11-01 21:33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1月1日,区委书记聂兵率队到南柳河2号渠调研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及巡查河道。

  聂兵一行沿河岸仔细检查河道水质卫生情况以及周边生态环境等,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河道日常管护、责任落实等情况,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聂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级河长制责任,持续巩固提升我区良好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持续强化水体监测,严厉处置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水体返黑返臭。要加强统筹推进,认真做好河道两侧环境保洁、垃圾清理工作,切实改善河道周边生态环境,打造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河道治理,营造全民治水、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我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