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0-26 22:08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0月26日,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3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陈辉、梁叶、陈云、林小宁、钟树旭、李剑君、张辉广、李浩、李荣泽、陈宇全、于庆功、陈福、林卓权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实践引领力,是百年大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我们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风雨无阻向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霞山以“四大牵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霞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深刻学习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扛起“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的使命担当;深刻学习领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着力推动霞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刻学习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深刻学习领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毫不松懈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深刻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霞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心声、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各级党组织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部门、党校要举办好专题研讨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宣传部门要积极组织宣讲团、报告会、文艺宣传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年终收尾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及未来一个时期霞山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霞山落实落细落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