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0-19 22:40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0月19日,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3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推动我区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要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加强总体谋划,强化全链条保护,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把牢方向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强化严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区上下信心满怀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全力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以及关于对霞山区国资公司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督查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持政治定位,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彻底整改,建立健全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用好巡察成果,扎实推进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上下联动,配合省委、市委做好省、市、区巡察上下协同、联动实施,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