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召开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64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0-19 22:34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0月19日,霞山区召开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64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聂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忘初心,保持定力耐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社会面线上线下整体防控,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做到防范在前,统筹抓好防疫情、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建立健全区领导、部门、街道、村(社区)响应工作机制,狠抓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渔船渔港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加大重点领域问题化解力度,落细落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措施,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舆情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主动协作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合力。区挂点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工作落实,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形成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问效,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力、工作马虎应付甚至失职、渎职等造成重大问题的,按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一线考察选拔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舆情等工作情况,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