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1 21:43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9月21日,区委书记聂兵率队深入我区文明城市创建重点整改整治点位,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商讨,提出具体的整改整治意见。区领导李志锋、陈云、陈文诚等参加调研。

  在鼎盛路口,聂兵一行仔细察看该路口早高峰时段交通秩序、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交通民辅警及志愿者,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强调,要强化统筹,加大力量,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工农市场,聂兵一行边走边看,详细察看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市场经营秩序、车辆管理、占道经营整治、门前“三包”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清理“脏乱差”和卫生死角,规范店铺经营范围,开展占道经营等整治,引导经营户做好门前“三包”和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市场环境整洁有序文明。

  在南山村、南柳村、龙画村党群服务中心,聂兵一行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到实地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工作,认真对照文明创建标准,做到精准创建,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与督导检查,确保常态长效扎实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在建设社区、海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聂兵一行实地检查文明创建宣传、小区物业管理、便民服务等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沟通,优化物业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共同行动,美化家园。

  在步行街,聂兵一行沿街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就需要完善的细节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要着力推动步行街升级改造,优化特色商业街区运营管理,不断丰富特色街区业态,营造文明、温馨、便捷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特色街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聂兵在调研督导过程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联动,查漏补缺、完善机制,聚焦重点、持续用力,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创建氛围,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