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召开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20 21:31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9月20日,霞山区召开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安排市文明创建第二次测评迎检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做好我区文明创建迎检工作意义重大。要着力增强迎检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我区文明创建迎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要做好表率,到挂点一线督导抓整改,带领全区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各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标各自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迅速查漏补缺,全力抓好整改,确保在市文明创建第二次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霞山区从细从实从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十条措施》要求,严格按照“四个全员”“四个一切”的工作标准,开展拉网式梳理检查,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全面提升文明创建迎检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紧盯环境卫生的盲区和死角,重点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老旧无人管理小区、背街小巷等周边区域,尤其区环卫处要统筹对接做好垃圾及时清运工作;要加快农贸市场和沿街商铺的“门前三包”等滞后区域的整改进度;要继续加大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重点整治交通路口秩序和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全力营造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导问效,区创文巩卫办认真对照考评标准,发挥统筹协调和督导指挥作用,及时将问题清单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引导全区各部门“吃透”测评标准,“盯紧”督查考核,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得力导致出现街道或社区上黑榜的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严格通报问责,努力以最佳状态交出我区文明创建迎检工作高分答卷。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创文巩卫办主任陈文诚部署我区文明创建迎检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