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16 20:44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9月16日,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3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精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大局,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慎终如始、持续发力,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定不移稳定经济运行,抓好重点企业服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促进消费工作。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三防工作,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要坚持讲政治,始终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党中央关于加强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各项制度规定落实落地。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服务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树牢新发展理念、信息化审计理念、审计队伍专业化理念,提升审计监督的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原则,发挥好编制的作用,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学习宣传,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我区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决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切实增强我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合规性,以有效的监督倒逼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全面落实有关文件要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防控重点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聚集性活动管控、校园疫情防控、“双反”和渔业渔船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要全面开展自查督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对防控不力、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的情况,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效能,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回头看”,做实做细专项行动“后半段”文章。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依法打击,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深化整治规范,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形式强化宣传引导,以更加健全的机制推进长效常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见到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应急管理部门执法力量建设和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