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 2022-09-15 21:36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9月15日下午,霞山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深入分析研判2022年1-8月我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全区经济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区长吴王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霞山今年1-8月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运行,企稳回升的势头较好,但当前全区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自觉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水平,全力以赴推动三季度全区经济有较好的上升,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狠抓任务落实,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一是抓好企业服务,科学有效地制定“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帮助重点企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中小企业等解决好生产经营面临的堵点卡点痛点问题,加大利好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营造亲商爱商环境;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加强项目谋划,加快打造临港产业集聚区,聚焦城区和园区发展,利用好国家和省、市的投资政策,全力争取重点招商项目三季度开工,加快在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切实把港产城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进一步巩固稳投资基础;三是抓好促消费工作,加快突破影响消费的堵点卡点,落实好餐饮、零售、旅游等特困行业纾困扶持措施,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四是抓好税收征管,认真做好“开源”“节流”工作,进一步提升财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五是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周密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稳妥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用心用情办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加强基本民生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监测,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查督办,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推动经济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