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同心抗“疫” 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3 13:27来源 : 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霞山区工商联通过工商联会员企业微信群及时转发省、市工商联致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的倡议书和防疫知识,积极宣传党委政府各项防控决策部署,号召各商协会、会员企业积极捐赠防控物资,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民营经济人士的爱心和力量。截至5月12日晚,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累计捐赠抗疫物资约24万元。

  一是关注霞山区抗疫一线需求,及时协助提供资源保障。

  5月8日至10日,霞山区连续开展三轮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各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在持续高温及雷雨天气下,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区工商联(总商会)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抗疫一线,看到医护工作人员汗流浃背,防护服下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受周小萍主席(会长)委托,区工商联(总商会)机关干部迅速购置了100顶遮阳帐篷,争取市工商联支援了200顶帐篷,饭都顾不上吃,饿着肚子赶在晚上12点前将300顶帐篷送到各街道办。同时发动会员企业就近向各街道办核酸检测点捐赠矿泉水、饮料等。在了解到因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人数众多,街道经费吃紧的情况后,区工商联主要领导积极寻求市工商联的支持,主动协调对接,联系爱心企业提供爱心早点、盒饭,缓解部分街道经费压力。截至5月12日晚上,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为抗疫累计捐赠100顶遮阳帐篷,10000个n95口罩,200套防护服,8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护面罩,100瓶免洗洗手液,200公斤75%乙醇消毒液,12400支矿泉水,100箱苏打水,100箱八宝粥,抽纸20袋,卷纸20袋,湿纸巾20包等抗疫物资。

  二是秉持同心抗疫理念,大力支援疫情较严重的坡头区。

  5月6日,我市坡头区、廉江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迅速动员,捐赠3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桶医用酒精、500套隔离服等爱心物资驰援坡头防疫一线。5月12日,受周小萍主席(会长)委托,霞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钟琼梅带领副主席冯明升、副会长徐雪梅、曾蓉等代表向红十字会捐赠300套蚊帐、枕头、被子等床上用品,用于支持奔赴坡头支援抗疫的党员干部。庞志军会长代表红十字会接受捐赠,深表感谢。

  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将继续积极发挥商会资源优势,引领爱心企业支援抗疫,用实际行动解决核酸检测物资紧缺的难题,充分展现霞山区民营企业家回馈社会的担当与勇气,为打赢这场全民战役增添一份温情。




 

1.jpg

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周小萍、党组书记钟琼梅、

副会长徐雪梅、曾蓉出席帐篷捐赠仪式

5.jpg

区委宣传部常委陈云、区委统战部常委林小宁出席“爱心盒饭”捐赠仪式

7.jpg

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捐赠三百套蚊帐丶枕头丶被子给湛江市红十字会

用于全市奔赴坡头抗疫的党员干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