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区委主要领导率队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08 22:08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5月8日,区委书记聂兵率队深入一线督导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在明润广场、昌大昌苑、市第二十五小学,聂兵一行代表区委区政府慰问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现场秩序、采样流程、人员配备、物资储备调度等情况,指导一线工作人员组织好现场秩序,提高采样效率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接着,聂兵一行来到区智慧城市融合指挥中心,通过智慧城市平台指挥调度各核酸检测点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指引,从严从实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安全有序高效。

  聂兵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风险增大。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精准研判疫情态势、科学应对处置的需要,也是对区委区政府和全体干部职工作风能力的实战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尽锐出战”的工作状态落实落细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严格按照工作指引规范进行,安全高效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让居民就近检测、快速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组织引导,合理划分核酸检测片区、时间段,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点“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现场秩序,注意照顾群众情绪,避免引发聚集性交叉感染风险等次生问题,做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进度”。要科学高效组织样本转运工作,抓实抓细样本接收、资源调配、后勤保障各环节,确保样本转运工作安全规范、迅速高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