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8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07 20:55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5月6日,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8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以及应急处置工作,坚决筑牢我区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查漏补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坚决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按照工作指引各司其职,确保我区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处置,迅速阻断疫情传播。要坚决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确保所有核酸检测点在第一时间启动,一线抗疫人员在第一时间内到位。要坚决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确保重点人员及时排查出、管控住,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保障、物资保障、组织动员、后勤保障等方面能力,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坚决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冷链物流管理和全面排查,深入开展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抓好“三非”人员排查管控,阻断疫情输入途径。要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