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及巡查河道

发布时间 : 2022-05-06 20:53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5月6日,区委书记聂兵率队到菉塘河霞山段上游实地调研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及巡查河道。区领导李荣泽参加调研。

  聂兵一行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沿河岸实地检查河道现状以及周边环境等,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并尽快解决。

  聂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和河道管理保护,切实巩固我区水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协调,全力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实施污水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巩固提升治水成效。要加大巡河频率以及常态化管理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问题,严厉打击偷排乱排行为,严防水体返黑返臭。要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强化群众参与以及监督,利用各种方式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