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 2022-04-28 21:40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霞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区委安委会全体会议


  4月28日,霞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区委安委会全体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聂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支撑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根本底线,在任何时候都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风险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抓实抓到位,坚决稳控安全形势。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抓好建筑施工、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溺水事故防范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后治理工作,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防范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救”突出风险,加强研判,提升路面“见警率”,坚决防范遏制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有力有效处置,确保全区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上,区领导李剑君、李荣泽、苏国亮、于庆功、刘春晖、侯素娟、陈琳彬等围绕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区检察院检察长林卓权传达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的通知》精神;区委办公室主任万海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林智伟就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进行了解读,并就我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作了说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