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霞山要闻

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26 21:43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4月26日,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中共霞山区委十一届第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入开展“信访积案难案攻坚化解年”行动,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排查,抓实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后治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值守,坚决执行应急管理制度,确保全区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意见》精神,推动我区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强化组织协调,形成全社会抓廉洁文化建设的合力;强化调查研究,精心打造霞山廉洁文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对接军事制度改革,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高标准贯彻落实烈士褒扬工作,切实把烈士遗属关心关爱好、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护好,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李希、省长王伟中同志莅湛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各项指示要求打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不断树牢正确党史观,增强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综合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全区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与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要找准霞山在国家战略全局和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全面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好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发展势能实现好自身的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扎实工作推动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同志莅湛调研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贯彻落实叶贞琴常委莅湛调研讲话精神,将“四个理念”精神融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推动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稳步发展。要树立大食物观的理念,严防死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粮食生产。要树立市场是动力源的理念,运用农产品全产业链的思维发展农业产业,完善农产品营销模式,做大做强农产品流通市场,扩大市场规模,做响我区农产品品牌。

  会议听取了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工作要求,查漏补缺抓细,不折不扣落实自查整改,强化工作合力,确保我区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