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霞山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二次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复盘会

发布时间 : 2023-05-25 21:46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霞山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二次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复盘会。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霞山区委书记聂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君主持。

image001.jpg

  会上,甘强对霞山区全国经济普查第二次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进行复盘。他强调,试点工作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展前的实战模拟,对全面诊断当前普查薄弱环节,奠定普查工作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严格按照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要扎实细致地开展好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有针对性的组织霞山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普查业务培训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普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聂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试点破解普查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培训和锻炼普查业务骨干,为正式普查提供相关经验和示范。各街道党政领导要作为调查员亲自参与到试点调查登记的一线,通过试点工作直接与辖区市场主体沟通交流,指导试点调查对象提供真实的统计调查数据。霞山区统计局要再次对各街道进行全覆盖式业务培训和指导培训,进一步提升街道统计专业水平,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湛江市统计局副局长庞建兴,霞山区领导李志锋、苏国亮、刘春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统计局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