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霞山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和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06 22:47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服务重点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5月6日,霞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率队到东兴石油公司、中国航油集团南方储运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到南柳河调研督导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吴王铭一行实地察看东兴石油公司本质安全与超清洁生产的城市型绿色企业优化改造项目、中国航油集团南方储运有限公司湛江储运基地项目、湛江港拆装箱一期工程和湛江港宝满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扩建工程项目、远洋森林花园项目、达智雅境花园(新建)项目,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吴王铭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发建设“七大功能区”的重要意义,瞄准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城市发展的新形态,更加深入地充实和完善具体建设思路。要把暖企服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好落实好,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扩大投资、释放产能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作为重点招商对象,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以及相关企业跟随落户,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随后,吴王铭一行到南柳河实地察看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有关情况,深入了解河道日常管护、责任落实等情况,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吴王铭强调,要压紧压实河长制责任,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巩固提升霞山区良好水生态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持续强化水体监测,严厉处置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统筹治理,形成合力,加强全流域系统监测,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切实改善河道周边生态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