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聂兵主持召开霞山区委十一届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05 17:33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5月5日,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办印发《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和全省、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工作的根本目标和重大意义;要理清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将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霞山落实落细;要落实工作安排,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实字当头、干字为先。

  会议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扛起政治责任,以大安全理念确保打好总体战;要抓住关键领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完善长效机制,以落实落细的力度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协同联动,以合力攻坚的强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打击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群策群力,狠抓打防管控,筑牢防范屏障,要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监管漏洞,全力铲除犯罪滋生土壤;要担责尽责,以更加强大的合力打好“总体战”。

  会议听取了霞山区“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霞山区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霞山区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审议了《中共湛江市霞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霞山区七大功能区发展规划》(讨论稿)和《霞山区2023年4月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转贷资金分配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