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霞山区委主要领导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 2023-04-04 21:17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4月4日上午,霞山区委书记聂兵率队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霞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荣泽陪同检查。

11111.jpg

  聂兵一行首先来到友谊街道宝满村林地,详细了解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灭火措施落实、人员队伍、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方面的情况,并实地督导落实情况。聂兵强调,相关街道和村委会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制度,扎实做好灭火器等物资储备,进一步加大重点火险区域、山火易发区域巡逻力度。同时,要把更多人员、资源下沉到一线,全面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清明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已编辑图片

  随后,聂兵一行来到了湛江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仓库,详细了解三岭山森林公园消防队的物资配备情况。

  聂兵强调,森林防灭火是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假日期间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持应急状态,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完善防灭火队伍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强大综合救援力量,强化物资保障,扎实开展培训演练,不断提高扑救火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