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霞山区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30 09:18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霞山区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通报2022年度全区统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竞标争先”行动,激活“比学赶超”状态,助力霞山区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小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图片1.jpg

  林小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奋进,各统战领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林小宁要求,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精准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的根本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林小宁强调,要通过“六个强化”抓好抓实统战各领域工作,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民主党派、民营企业家、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度参与创新创业、电商平台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医疗康养等行业,助力霞山社会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林小宁要求,要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着力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推动霞山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为霞山区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其飞主持。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统战委员,区各有关单位负责统战工作的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区新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以及区统战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