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霞山区召开“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 2023-02-23 15:17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2月22日上午,霞山召开“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努力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吹响了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主持会议。


  聂兵指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是霞山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奋进之路,也是当前全区中心大局的首要任务。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切实增强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大局大势,准确把握霞山积厚成势、蓄势待发的发展机遇,全面激发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全力助推霞山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聂兵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对标对表、明确目标,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力争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5%,全力推动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坚持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要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相关部门要当好各类企业的后勤管家,推动霞山营商环境工作稳居全市第一档。要创新发展“烟火经济”,将发展“烟火经济”作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重要抓手,持续巩固霞山区域消费中心的地位。要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优化外贸服务,稳步推进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试点工作,深入引导霞山企业用好RCEP红利,更高水平“走出去”,全力打造全市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强化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聂兵要求,各单位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学习经验、后发赶超,加快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要强化党建引领的保障作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导表率作用,严管分管领域,亲自督导推进工作,各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头雁作用,亲自谋划、亲自推进、定期汇报。要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注重在竞标争先一线考察识别、培育选拔干部,实行优进绌退、动态管理。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敷衍造假的进行通报、约谈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偏、不落空。

  吴王铭要求,要对标先进谋发展,聚焦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借鉴好经验好打法,做到真比真学真赶超,努力推动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深耕霞山创实绩,希望广大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将自身发展与霞山大局结合起来,携手共建美好霞山,区委区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优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霞山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让广大企业在霞山的根扎得更稳、长得更好。要起步冲刺赢未来,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起步即冲刺”,勇担当、善作为,结合实际,与时俱进研究拿出更多可落地、可实施的高质量发展举措办法,拼出一个属于霞山的光明未来。

  会上,副区长苏国亮代表区政府与拟签意向合作协议企业签订框架协议,区委书记聂兵,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等见证签约。霞山区优秀企业经营者代表、霞山区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有关工作组组长和签约企业代表就合作项目相继作了发言。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区委各部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直各单位、区政协各专委、区各人民团体、区各民主党派、驻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和有关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