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请企业家当阅卷人!霞山区发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动员令

发布时间 : 2023-02-22 21:47来源 : 湛江云媒

  “营商环境好不好,我们说了不算,关键看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在这里,我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当我们竞标争先行动的阅卷人。要是霞山哪位干部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请你们告诉我!”2月22日,在霞山区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上,霞山区委书记聂兵诚邀广大企业家当霞山高质量发展的“监督员”。

微信图片_20230222213843.jpg

  这是今年开春以来霞山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除了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外,还有50多位企业代表参会。区直有关经济部门、征拆工作组表态发言,定目标、拼举措、比决心;优秀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点赞霞山营商环境,畅想美好发展愿景。这既是向全区发出“大抓发展、大抓经济”鲜明信号的鼓劲会,也是各单位擂台比武、立下竞标争先军令状的动员会,更是汲取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的交心会。

微信图片_20230222213855.jpg

  聂兵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统一全区思想,明确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全面激发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街道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学习经验、后发赶超,力争全区各项工作尽快迈入全市第一方阵。要抓住关键重点和主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霞山发展的土地问题,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当好各类企业的后勤管家,推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创新发展“烟火经济”,持续巩固霞山区域消费中心的地位;以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开放,努力把霞发集团打造成为县市区国企的领头羊;强化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3.jpg

  竞标争先、比学赶超,霞山不仅有决心,更有行动、有抓手。会上,《霞山区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实施方案》新鲜“出炉”。这份厚58页、细分11个方面128项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干货满满,明晰了工作事项、对标对象及优势之处、年度目标、季度目标、具体措施、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和完成时限,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可量化、可检查、可考核、可问责。

  “我们要开就开实实在在的会,不玩虚的,留足时间给各单位研究今年的学习对象和赶超目标,提出要以先进城市为发展标杆,研究探索霞山的发展路径。形成了这一整套工作方案,就是今年的行动大纲。”聂兵说。

4.jpg

  奋楫争先,时不我待。当天会议还传来喜讯——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与霞山区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其中12家企业与霞发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成立项目公司或股份公司,对高铁新城等“1+7”功能区进行开发建设,推动霞山深化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

  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