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2-15 17:23来源 : 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4日上午,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人大系统干部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推动霞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并就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霞山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出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坤,副主任吴华财、陈乔美、庞小芳、廖锦海、陈文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林坤主持会议。

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华耀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小芳传达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各工委负责同志汇报去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设想;区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就分管工作作总结和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坤主持会议

  林坤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二是以更高的履职水平,推动霞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更高的时代标准,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辉指出,在农历新春开工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紧接着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市、区第一时间动员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立足市情实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奋力推动霞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全区人大系统必须认真贯彻省、市会议精神,聚焦中心大局,聚情民生关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破解发展中的各项瓶颈难题,奋力在推动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作强调讲话

  陈辉强调,一是围绕中心,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找准人大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着力点、落脚点,着力提升履职质效。二是主动作为,以高效能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高效能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区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加大对计划财经、民生事业、生态文明、司法机关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水平,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三是奋勇争先,以更高的履职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完善人大组织体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锤炼担当实干作风,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霞山实践,以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