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霞山区委主要领导率队开展“竞标争先”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29 21:13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1月28号下午,霞山区委书记聂兵率队开展“竞标争先”调研工作,问需于企,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比学赶超”的新姿态、“赛龙夺锦”的新气象助力霞山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李剑君、苏国亮、陈琳彬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行来到了广东鸿裕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据悉,广东鸿裕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依法取得的地块里都是用工业废渣填埋,不符合住建回填要求,致使计划建设的消毒中心和附带设施无法正常进行施工建设。聂兵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落实土地的土壤检测工作,做好工业废渣的清挖和倾倒工作,保障项目能顺利建设投产。要抓质量、抢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华港工业园研发项目及其他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聂兵指出,要尽快做好华港工业园研发项目二期的土地出让工作,让一期项目配套所需的污水处理、锅炉房、电房等生产配套设施用于二期土地建设,避免违约风险,同时要加快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度。

  紧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广东建星机械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据了解,由于现有场地条件的限制,公司业务的发展遇到巨大阻力。聂兵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让企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场地开拓问题,并为企业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支持,帮助其解决生产问题。


  最后,调研组来到了湛江康年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调研过程中,聂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最新的发展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企业对霞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聂兵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快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勉励企业要再接再厉,努力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为霞山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