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霞山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 2021-09-28 23:51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b27e4ef2e1799ac4bcd6febe9225913_副本.jpg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心态、风雨无阻的战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以“四大牵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委员58名、区委候补委员11名、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5名,以及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21名。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届区委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霞山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省、市的要求和霞山的实际,反映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愿,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了工作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对全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各项议程完毕后,聂兵同志致闭幕词。

  聂兵指出,这次大会是我区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一次民主团结、奋发向上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精心绘制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向着大会确定的目标砥砺前行,做到“五个必须”,推动霞山高质量发展。

  必须站稳立场、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我们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霞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走在前。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以“四大牵引”为抓手,用好用足湛江港、湛江综合保税区两大开放平台,聚焦西部片区开发,整合全区数据资源,以数字化赋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聚焦创新求突破。杜绝等靠思想、守摊思想,走出思维定势、惯性依赖,勇于突破创新、主动求变,更敏锐地把握新趋势,更自觉地学习新事物,在谋划发展、改革创新上敢于担当、敢想敢干,推进“三化”融合发展,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久久为功抓落实。迈上新征程,要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以硬的肩膀、实的作风、有力的执行推动落实;要切实增强“箭在弦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工作措施调到最优,扑下身子抓落实。

  必须坚守底线、强化意识,把握主动促发展。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确保霞山平安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